前瞻綠色材料高值化研究中心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焦點新聞_科技部科學開門 青春不悶活動登場

科技部科學開門 青春不悶活動登場

科技部「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活動,於9月29日舉行啟動典禮,由陳良基部長親自主持,除宣布全國特色研究中心、AI創新研究中心、國家實驗中心、大學實驗室以及科學工業園區等超過50個科研場域全面開啟之外,現場也邀請臺大陳文章院長致詞,並架設大型螢幕同步播映全國各場域開放實況。

本次活動為科技部首次與受補助機構和法人攜手合作,聯合辦理「Open House Day」,不僅為國內創舉,在國外亦不多見,活動主要針對學生族群設計,型態相當多元,含場域定時導覽、實品展示、影片賞析、科普演講、動手做…等,內容包羅陸海空,涵蓋基礎科學、應用科學及前沿科技等領域,活動高達200場次,相關訊息自8月23日發布後,共吸引超過6,000人報名參加,不少場域在第1周即額滿,迴響熱烈。

活動宣傳片邀請高中生以熱舞詮釋場域特色,播出後更深獲年輕族群喜愛,短短1個月,YouTube點閱數即累計超過32,000次。

陳良基表示,本次活動是一全新嘗試,未來將精益求精,開啟更多科學大門,激發更多人親近科學、喜愛科學,並推升他們的視野和創造力。同時,他也希望藉由本次活動,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鼓勵更多科研機構共襄盛舉,以科學轉動下一個新時代。期許科技部能成為青年學子的良師益友,導引他們廣泛涉獵科學知識,洞悉世界樣貌與未來趨勢,以蓄積源源不絕的創新能量和前瞻研發能力。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