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綠色材料高值化研究中心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19特色領域中心成果交流暨產學媒合會_20190904舉辦

我們處於絕佳的契機,台灣具有人才、產業聚落與地理位置的優勢,現在正是像世界展現的時候!要讓台灣擁抱創新、走向世界,不再只靠硬體、代工,而是透過科技與專業技術。

科技的進步,將為台灣建立新定義、新定位,帶領企業找尋出新的商業模式。為加速台灣優勢領域或關鍵技術之研發及成果擴散,同時培育優秀年輕人才,科技部與教育部共同補助18個特色領域研究中心,展開重點補助大學特色領域研究中心計畫。

研究主題涵蓋綠能科技、新材料及循環經濟、智慧製造、生技醫藥、新農業等產業創新的國家政策重點,期可創造台灣科技技術優先性與實用性,並接軌國內企業,讓學界與業界攜手前行。

計畫經過一年的淬鍊,此次將展示4大領域、18組團隊階段性成果與成績,不乏為領先世界的研發專利、得過國際知名獎項、實際與企業技術轉移或已成立公司實際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