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綠色材料高值化研究中心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19臺大前瞻綠色材料高值化研究中心成果發表會將於6月4日舉辦

成果發表會共邀請四位傑出的專家學者擔任演講者,包含臺灣大學化工系吳乃立教授、臺灣大學化工系童國倫教授、臺灣大學高分子所鄭如忠教授、臺灣大學化學系劉如熹教授等4專家學者在有機與無機功能性材料領域之研究成果皆是相當優異。透過演講交流,讓學界與產業界共同探討新的研究方向,更重要的是希望藉此會議促進學界和產業界的相互交流,提供技術轉移,培植實力和訓練人才,促進國內經濟發展,邁向國際舞台。

與會發表教授:

陳文章主任

*工學院院長、2018獲頒台法科技獎科技部及法國法蘭西科學院、2016獲頒教育部學術獎工程及應用科學類,獲「第十三屆有庠科技講座」奈米科技類,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 (Fellow,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侯金堆先生文教基金會「侯金堆傑出榮譽獎(材料科學類),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東元獎」。

劉如熹教授

*台灣第一位研發出紅光發光二極體的學者,研究焦點專注於材料化學核心技術中的「光轉換光」、「光轉換電」及「光轉換熱」的配方、合成、分析與應用,是綠能領域的國際知名學者。 2016 年臺灣大學特聘教授、2015年IUPAC & NMS研究獎。

吳乃立教授

*吳教授曾多次獲獎,其中有台灣大學傑出研究獎(2012年);台灣工程師學會工程教授獎(2009年);台灣大學傑出教授獎(2009年)、教學獎(2007年);台灣化學工程學會科技成就獎,美國電化學學會會誌(JECS)副編輯、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the Global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與 The Open Fuels & Energy Science Journal.期刊編輯委員。

童國倫教授

*獲頒國際水協會(IWA)會士(Fellow)、獲2017年台北國際發明競賽金牌獎(Gold Medal Award)、獲2017年美國匹茲堡發明競賽金牌獎(Gold Medal Award) 2017 the Invention & New Product Exposition (INPEX), Pittsburgh, USA、獲2017年第14屆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類傑出獎、獲選擔任「國際水協會(IWA)」薄膜技術委員會副會長(Vice Chair)、獲國立臺灣大學「慶琅先生講座」。

鄭如忠教授

*綠色化學、精準合成、光電高分子、形狀記憶聚氨酯、聚醯亞胺。獲National Science Council Class A Research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