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綠色材料高值化研究中心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恭賀本中心李坤彥教授成果登上GASE Newsletter 研究亮點

第三代半導體-碳化矽功率半導體元件的崛起

  李教授的團隊克服碳化矽材料的缺點,也克服了4吋機臺在製程上的限制,成功地開發出1200 V碳化矽超接面金氧半場效電晶體。李教授的團隊也經過多次精密的計算和模擬,不斷提高碳化矽功率元件的電壓和降低漏電流,開發出3300 V的碳化矽金氧半場效電晶體,此碳化矽功率金氧半場效電晶體的耐壓可以達到4000伏特,並且在高偏壓下,逆向漏電流非常的低。
  李教授的團隊開發的碳化矽超功率金氧半場效電晶體可以應用到5G、再生能源系統、電動車和國防工業領域,除了能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並能促進臺灣的第三代半導體產業發展,國防產業升級,催生新的產業和經濟模式,是國家發展的關鍵技術。
 
李坤彥教授

  獲得美國普渡大學電機與資訊工程博士學位。致力於第三代半導體─碳化矽半導體功率元件研究。任教於國立臺灣大學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並擔任台大與工研院合設奈米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教授近三年曾獲得2019年的未來科技獎;2020年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的首獎-創業傑出獎;2021年的科研創業計畫(價創計畫)。

科技部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MOST Center for Global Affairs and Science Engagement, GASE)

為促進台灣科研國際活動質量並重的創新發展,與全球夥伴共同面對世界重大挑戰,科技部於107年11月就臺灣科研國際化業務,成立了專責單位「科技部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MOST Center for Global Affairs and Science Engagement, GASE),由全國15校共同推動。中心的首頁特設置Newsletters專區呈現臺灣研究成果,希望使臺灣優秀研究曝光並提升產學與國際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