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綠色材料高值化研究中心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開放報名】「Kiss Science─科學開門 青春不悶」為循環經濟新潮流注入「綠色」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 青春不悶」活動規劃

本次活動先就綠色生質材料的發展現況、技術及在相關產業上的相關應用做一介紹。再來介紹碳循環材料高值化研究,以「有機碳循環」及化學轉化製造之觀點,介紹原油/天然氣/煤能源消耗、二氧化碳排放及塑膠垃圾之是化學碳循環鏈過程,介紹學界研究之”碳循環”技術衍伸產物轉化為高附加價值產品,如何在固有的生產模式中導入循環經濟,盡可能提高資源利用率,減少生產過程中副產品與污染排放,最終同時達成「有機碳循環」以及利潤的創造之目標。從綠色生質材料開發至以循環經濟為導向之產業發展模式提出未來的展望。使學生獲得如何將自然界之生質廢棄物或人工製造廢棄物,回收純化,並進一步製備高值化綠色材料,以為學生綠色材料教材,了解地球永續環境之重要性。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 青春不悶」報名資訊

領域類別:工程技術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鄭江樓南側703室/ 台北市大安區舟山路10巷6號

活動型態:定時導覽、展覽、實品展示、影片賞析

適合對象:高中以上

籌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前瞻綠色材料高值化研究中心

團體報名:此場域不開放團體報名

現場報名:不開放現場報名

線上報名網址:https://kissscience2020.merxmotion.com/motion.asp?newsid=9299&menuid=13023&lgid=1&siteid=100583